智慧济大

土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土木建筑学院承担济南市重点工程项目
2017-05-03  点击:[]

近日,济南大学建筑规划设计研究所、同圆建筑设计集团联合承担济南市重点工程项目“明府城片区房屋修缮设计项目”,将对济南核心老城区248套房屋进行调研、测绘及修缮设计。该项目由我校土木建筑学院、济南大学建筑规划设计研究所刘寒芳、刘强、李艳伟、王晓老师承担。


明府城修复更新项目是济南市政府重点打造的2个旧城改造项目之一,另一个是济南老商埠改造项目。


济南大学建筑规划设计研究所自成立以来,就注重与社会需求主动对接,并将教师科研、教学、社会需求相融合,力求达到多方共赢。该研究所先后承接了济南清真寺南大寺、张家大院、市中区郑家村21套百年古宅改造等一批具有社会影响力的项目,并得到了社会的高度认可。该研究所今后将进一步侧重城市及乡镇的既有建筑改造、历史街区更新、美丽乡镇建设等。


      QQ图片20170503222405_副本.jpg  QQ图片20170503222422_副本.jpg


济南的明府城始建于明朝洪武四年(1371年),距今已有600余年历史,是"泉城特色标志区"的核心区域,拥有芙蓉街、府学文庙、题壁堂古建筑群等历史遗存,是城市的品牌和标志。但由于核心老城区建筑多在百年以上,多数老建筑存在墙体开裂、屋顶漏水、雨水倒灌等问题,建筑外部风貌也由于缺乏统一修缮,导致整个片区建筑风貌杂乱。为改善民生,提升济南老城区建筑文化风貌,济南市政府拟对明府城片区248套老建筑进行修缮,形成以文保单位和传统院落为点,特色古街和泉系景观为线,集中展示泉城特色的历史文化体验区。


撰稿:袁赟 编辑:高慧 编审:白雪飞

上一条:以青年团员的名义,向建团95周年献礼

下一条:土木建筑学院召开第二届教职工大会第一次会议

邮编:250022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Copyright © 2001-2020 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鲁ICP备09051414号

学院微信公众号

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版权所有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