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济大

土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土木建筑学院“预备党员转正答辩制度”获山东省委教育工委表彰
2018-03-07  点击:[]


近日,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公布全省高校组织工作创新奖、党的建设研究优秀成果、精品党课获奖名单,土木建筑学院《预备党员转正答辩制度》获山东高校组织工作创新奖一等奖。


土木建筑学院党委为解决党员发展中容易出现的“重理论,轻实践”、“重发展,轻培养”、“重过程,轻考核”等问题,实施学生预备党员转正答辩制度,并以预备党员转正答辩为切入点,在巩固原有效果的基础上,又继续深化创新工作方法,实行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答辩制,即根据不同的时间节点,针对入党积极分子发展、预备党员转正、正式党员考核等不同群体分类提出要求,采取不同的答辩形式分类设置标准、分阶段进行考核。通过三个阶段的“答辩制”,加压增能,强化考核,使这一做法贯穿学生党建的全过程,实现积极分子、预备党员、正式党员全覆盖。答辩过程实行“多人问,一人答,众人听”的方式,公开透明,党群互动,构建出“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党建氛围。几年的实践证明,通过答辩考核,能够使党委紧扣时代特点、社会热点、青年特点、校院工作重点,督促学生支部和学生党员在担当中成长,在历练中前行,在评议中自省,真正做到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为党。

                        -459f767e5ef9fe49.jpg


土木建筑学院“预备党员转正答辩制度”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全党要关心和爱护青年,为他们实现人生出彩搭建舞台”的重要举措。预备党员转正答辩制度得到上级党委认可,省委组织部和省高校工委黄琦书记分别到学院视察学生党建工作,听取了学院的预备党员转正答辩制度汇报并给予了充分肯定。《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预备党员转正答辩制度》被收入山东高校基层党建典型案例50篇,学生党支部书记、学办主任朱小燕应邀在2017年11月的山东高校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班上做了专题汇报。

撰稿:朱小燕    编辑:张秋丽 



上一条:【人物专访】情系爱心教育 奉献谱写人生——访济南大学2017年度“教学名师”土木建筑学院付英

下一条:土木建筑学院召开就业工作座谈会

邮编:250022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Copyright © 2001-2020 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鲁ICP备09051414号

学院微信公众号

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版权所有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