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济大

就业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工作 >> 就业指导 >> 正文
灵活就业人员享受社会保险补贴政策解读
2017-05-27  点击:[]

灵活就业人员享受社会保险补贴,须按规定进行就业登记、以个体身份参加社会保险,按规定缴费基数按时足额缴纳社会保险费。 

    政策解读

1、人员的范围是什么?

  具有所在城镇户口的灵活就业人员或具有本市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及其雇工(非本市户口亦可),男未满60周岁、女未满55周岁的均符合参保条件。

2、基本养老保险由哪个部门管理经办?

  根据基本养老保险属地管理原则,凡户籍在各县的城镇个体工商户和灵活就业人员,其基本养老保险业务由户籍所在地的县企业养老保险经办机构负责办理;凡户籍在各区的城镇个体工商户和灵活就业人员原则上由所在地的区企业养老保险经办机构负责办理。如本人自愿,也可直接向市企业养老保险管理中心申请办理。

3、城镇个体工商户如何办理参保手续?

  城镇个体工商户在申请工商注册登记后,应向当地养老保险经办机构申请办理养老保险登记,填报《社会保险登记表》,并提供以下证件和资料:

营业执照原件及其复印件;

雇主及雇员身份证原件、复印件;

雇工的劳动合同书。

4、城镇灵活就业人员如何办理参保手续?

  城镇灵活就业人员首次参加社会基本养老保险的,需携带本人身份证、户口本,到户口所在地人社局办理缴费手续。


上一条:济南市大学生创业孵化中心扶持政策

邮编:250022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Copyright © 2001-2020 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鲁ICP备09051414号

学院微信公众号

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版权所有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