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济大

校友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风采 >> 正文
走出国门打造中国建筑装修品牌 ——记山东中直装饰有限公司董事长宋修国校友
2017-12-26  点击:[]

    他在学习上勤奋努力,一丝不苟,在工作中兢兢业业,积极探索,任劳任怨的他让自己的企业蒸蒸日上。他在自己的工作中有开拓、有创新,追求一丝不苟;他带动下属的工作积极性、使得他们自动自觉地向他学习。“蓬生麻中,不扶自直,白沙在涅,与之俱黑。”他堪称土木建筑业中的劳模。

在万里之遥的东非高原上,有一座大气恢弘的建筑在非洲政治之都——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矗立,它就是目前我国在非洲最大的援建项目,也是新时期中非合作的又一里程碑——非盟会议中心大楼。一群兢兢业业的中国人,将大楼从图纸变为现实。这其中就有山东中直建筑装饰有限公司的身影。

中直公司是济南行业内最先走出国门的企业之一,早在2008年底就开始承担海外项目,曾参与埃及苏伊士大楼的装修。“能够有幸参与非盟会议中心建设,为中非友谊尽一份力,我们倍感自豪。”中直公司董事长宋修国表示。


中直公司创立于2000年,位于济南高新区,历经十余年的探索和发展,已成为一家以建筑装饰装修为主体,集建筑幕墙、建筑智能化、机电设备安装、净化工程等于一体的专业建筑装饰企业。公司具有国家建筑装饰装修工程设计与施工一级资质,先后承建了日照游泳馆、济南龙奥大厦、广州喜来登酒店、苏伊士服务大楼等大批高端项目。其中日照游泳馆项目被评为2011年度国家优质工程奖。2008年底,中直公司走出国门,参与埃及苏伊士大楼建设,圆满完成了大楼室内装修任务。


建设非盟会议中心是胡锦涛2006年11月在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上宣布的中国政府加强对非合作八项举措之一。该中心是继坦赞铁路之后中非关系中又一历史性项目。作为非盟会议中心重要援建单位之一,山东中直公司承担了绝大部分室内装修任务。非盟会议中心大楼高99.9米,地下1层,地上20层,总建筑面积超过5万平方米,包括12个功能分区,室内装修工程复杂。宋修国告诉记者,工程所在地埃塞俄比亚资源严重匮乏,连水泥、木材等建筑基础材料都需要从中国运输,物资运输周期长,影响了施工进度,而全部工程必须在十八届非盟首脑会议前完成,工期要求非常紧,完成难度很高。“非盟会议中心项目是中非合作迈上新台阶的标志,政治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承担如此重大意义的项目在公司发展史上还是首次。工程品质重于泰山,我们必须克服一切困难,不惜一切代价完成任务。”宋修国表示,为保障工程如期完工,中直公司参与了非盟会议中心前期设计工作,对整个项目进行了周密的分析和研究,并成立国内项目组和海外项目组,前者主要负责国内装饰材料协调,后者在项目现场负责建设。“为将该工程建成非洲人民满意的高质量示范性工程,公司在装修施工前,特意在北京做样板工程,集思广益,力求将工程每个细节做到最好,这种做法在国内同行业很罕见。”宋修国介绍说。


2010年9月,非盟会议中心室内装修工程正式启动。面对埃塞高原艰苦条件和各种困难,中直的建设者们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400多个日夜坚持奋战在工地上。他们不放过每一个质量细节和工期节点,多次获项目方表彰奖励。他们还向非洲籍工人开展“一对一”的岗位技能培训,提高当地工人的工作能力和水平,受到了当地人民的交口称赞。


2012年1月28日下午,非盟会议中心项目落成典礼举行。非洲来宾在致辞中纷纷感谢中国政府为建设该中心倾注的心血和努力,盛赞非盟会议中心雄伟、壮丽,是中非友好合作的里程碑。“通过电视直播看到这一幕时,公司所有员工都很激动,能为中非友谊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大家深感自豪。”宋修国说。


在宋修国的办公室,摆放着一个木质地球仪,分外醒目。如今的中直公司,已在埃及和埃塞俄比亚两个城市建造了样板工程,树起中国建筑装修企业品牌。宋修国说,今后中直公司还将大力拓展海外市场,目前正参与老挝会议中心前期设计工作,即将启动室内装修设计施工。“目前我国建筑装饰行业鱼龙混杂,企业水平良莠不齐,行业有待于进一步规范。中直公司要立足眼前、夯实基础,精耕细作,精益求精,打造一批精品项目,致力于实现建筑的智能化、节能化,打造建筑装修特色品牌,为更多百姓带来更美好的生活。”


简介宋修国:土木建筑学院1992届校友,山东中直建筑装饰有限公司董事长,2011“影响济南”年度创业英才获奖者。在校期间受到学院自主创业风气的影响,毕业后创办了山东中直建筑装饰有限公司。几年来他带领山东中直发展为行业内资质门类最为齐全、实力较强的专业公司,在行业内最先走出国门,参与建设了非盟会议中心、埃及苏伊士等项目。他重视环保和品质,大力推行主被动低碳环保技术,在参与济南市和省内重点项目的建设中,注重低碳环保过程控制,为建设绿色山东作出了贡献。

上一条:插上追逐梦想的翅膀 ——记土木建筑学院考取北京大学建筑学研究生张扬

下一条:国企精英 静峙如山 ——记济南四建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曹晓岩校友

邮编:250022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Copyright © 2001-2020 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鲁ICP备09051414号

学院微信公众号

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版权所有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