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济大

2020届本科毕业生优秀毕业设计作品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 >> 正文
于辉
2020-06-21  点击:[]


个人简介

于辉,男,汉族,共青团员,土木建筑学院给水1601班学生,学习勤奋刻苦,工作认真踏实,连续三年获得综合测评奖学金,在土建心理协会获得“优秀干事”和“优秀副部长”称号。

毕业设计简介

  1. 题目:济南宏宇大厦给水排水设计

  2. 指导老师:王嘉斌

  3. 设计内容:济南宏宇大厦给水排水系统设计,本设计为二十四层的高层综合楼,位于济南市,建筑地上高度为79.9m,地下高度为-12.8m。该建筑分为主楼和副楼两部分,主楼地下三层(不包含夹层),地上二十四层(不包含设备层和机房层),副楼地下三层,地上四层。建筑副楼地上一至二层为商店,三至四层为宾馆,主楼地上一至二层为商店,三至六层为宾馆,七至二十层为住宅。地下一层由商店、储藏室、超市和电影院组成;地下二层由电影院、停车场和储藏室组成;地下三层由停车场和储藏室组成。建筑地下一、二、三层建筑面积为10302.65 m2,地上一层建筑面积2785.71m2,高层建筑面积576.53m2

给水系统采用竖向分区供水,地下三层至地上六层为低区,给水形式为由市政管网直接供水,七层至十五层为中区,十六层至二十四层为高区,均采用变频水泵供水,水箱位于地下二层,设备置于地下三层。

排水系统采用污、废合流制,地下部分楼层污水排至地下三层的集水坑,经潜污泵提升排至室外检查井,建筑与地面接触楼层单独排出,二层及以上的污废水通过立管排至室外检查井,由室外污水横主干管汇至化粪池;最后排至市政污水管。

热水系统采用竖向分区和横向分区结合的供水形式,其中竖向分区形式与给水系统分区形式相同,低区再通过横向分为两个区,采用集中式热水供应系统,低区由市政直接供水,中、高区用水由地下二层生活给水水箱供给,设热水泵和循环泵,设备置于地下三层。

雨水排水系统采用87式雨水斗内、外混合排水的方式,按照济南的重现期和暴雨强度选取雨水计算参数,汇水面积由屋顶的坡度决定,进而进行雨水系统的设计计算。

消火栓系统消防系统整体为一个分区,底部消火栓采取减压阀减压处理,消防水泵房设在地下三层的消防水泵间,在顶层机房层设置消防水箱,作为初期灭火的水源,且与自动喷淋系统合用。

自动喷淋灭火系统:采用湿式喷淋系统,由消防水池供水,每根立管对应一个报警阀,本建筑只在地下三层和地上六层之间设置自动喷淋设施,每个防火分区一根喷淋立管。


 

上一条:郭静雯

下一条:王仲胥

邮编:250022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Copyright © 2001-2020 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鲁ICP备09051414号

学院微信公众号

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版权所有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