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济大

土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土木建筑学院举办生涯面对面·第四届模拟面试大赛
2021-04-28 邴纪晓 点击:[]

为帮助学生熟悉面试环节,了解面试流程,熟练应对竞争压力日益激烈的企业面试过程。425日,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于2202教室举办生涯面对面·第四届模拟面试大赛。本次大赛邀请到济南二建集团工程有限公司人力资源经理卢培玉,土木建筑学院辅导员段继燕,毕业班学生代表担任评委,各年级学生积极报名参与。

模拟面试大赛是我院育兰工程中职业生涯规划系列活动之一。本次大赛分为自我介绍和情景提问两个环节。参赛者根据自身情况介绍自己的求职意向,薪资待遇,学习成果,自身经历等情况,评委根据参赛者的演讲内容和面试中的常见问题进行提问,要求参赛者进行现场回答。第一环节中,参赛者们准备充分,积极表现自己,沉着冷静回答问题,很多巧妙的思维博得了评委和观众的认可。问答环节中,针对选手自我介绍的内容,评委从工作、生活、就业问题等方面针对性地进行提问,在问答中帮助学生找到自身不足,给学生提供有效帮助,锻炼了学生的思维能力和表达能力,同学们表示收获颇丰。

本次活动帮助同学们尽早树立了职业生涯规划意识、竞争意识和危机意识,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的自我表达能力和社会实践能力。同时,也起到了培养同学们独立思考、分析问题、灵活应变等能力的良好作用,促成良好的学风形成,为土木建筑学院育兰工程的实施作出了良好延伸。

撰稿:邴纪晓  摄影:李文深  编辑:李文深  编审:李婷


上一条:土木建筑学院举办育兰学堂·优秀退伍学生宣讲会

下一条:土木建筑学院举办“育兰学堂•与企业家对话”活动

邮编:250022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Copyright © 2001-2020 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鲁ICP备09051414号

学院微信公众号

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版权所有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