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济大

学科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院学术交流简介
2018-08-22  点击:[]

学院注重学术交流与合作,通过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不断促进学院科研发展进步,提高学术影响力。为此,学院出台专门制度,鼓励教师与研究生积极参与学术会议,并从资金与政策上给予支持,近年来,参与学术会议、开展学术报告及进行学术交流的教师与学生数量、质量逐年增多增强,现阶段参与国内外有重要影响学术会议的教师与研究已达数百人次。

如今,学院也与国内外众多知名大学和科研机构建立长期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关系,并选派优秀教师到美国、加拿大、韩国等国家的知名高校和研究机构进修或开展科研合作,累计已达50余人次。同时,学院已邀请美国斯蒂文森理工学院、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美国宾州大学、美国里海大学、美国华盛顿州立大学、日本早稻田大学、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加拿大蒙克顿大学、德国科特布斯工业大学、德国安哈尔特大学、美国威斯康辛州立大学、西班牙马德里大学、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清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同济大学、湖南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山东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等国内外著名高校的知名学者、专家前来讲学,拓宽教师与研究生的学术思路,提高科研水平。

学院还积极组织召开国际、国内学术会议,通过交流服务展现我院优秀的学术环境与科研成果,如主办“第一届土木工程基础设施智能与可持续性中美双边论坛”、“第一届水质净化与安全保障“一带一路国家”论坛等。同时,学院每年主办全体研究生共同参与的学术活动月,研究生通过提交论文、学术报告、组织参与等,使研究生获取最新的科技信息及科技知识,拓宽学术视野、了解学科发展动态,不断激发研究生的创新灵感。

近年来,学院通过日益广泛的学术交流与合作等活动,不断促进学院科研水平和科研质量的提升,大大提高了学院的学术声誉和办学水平。

日本早稻田大学中川武教授受聘我院客座教授并作学术报告

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硕士生导师来我院进行交流

第六届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研究生学术活动月开幕式

邮编:250022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Copyright © 2001-2020 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鲁ICP备09051414号

学院微信公众号

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版权所有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