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济大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土木建筑学院实践团队走进基层社会卫生服务中心活动顺利进行
2019-08-17  点击:[]

暑假开始以后,土木建筑学院走进基层社会卫生服务中心实践团队就来到了济南市药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计划围绕健康中国战略,开展健康普查、流行性疾病防治、基本医疗卫生知识普及、乡(村)医疗站建设等形式的社会实践活动。


实践前期主要围绕常见流行性疾病的宣传工作,对前来就诊的患者进行相关宣传单页的发放,并进行讲解。在团队成员积极参与,准备充分的基础上,前期工作开展的很顺利,随着时间的推移也基本接近了尾声。为了后期进行空调病的宣传工作,团队成员在进行前期工作收尾的过程中也着手准备后期的工作。一边从网上调查空调病的发病原因,避免措施,一边向有关工作人员询问了解工作中遇到的患者情况,吸取宝贵的经验。将所有内容整理总结并打印成宣传单形式。等前期宣传工作结束,便可以立刻开始第二项宣传工作。有了前期工作的经验,可以使得实践团队后期工作更加有效,也为接下来的宣传工作增添了更大的信心。


走进基层的活动可以锻炼大学生的基本生活技能,开阔视野,为以后的发展奠定扎实的基础。同时,大学生可以为基层工作灌注新鲜血液,带去新潮的思想,利用年轻人发散的思维帮助基层工作更灵活地开展。


 


撰稿:隋智儒 摄影:王锐 编辑:孙洋 审核:白雪飞


上一条:土木建筑学院乡村义务规划编制团队考察纪实

下一条:济南大学土建学院济南市规划情况暑期调研团队团队风采

邮编:250022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Copyright © 2001-2020 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鲁ICP备09051414号

学院微信公众号

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版权所有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