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济大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土木建筑学院“三下乡”之历史寻迹
2019-07-20  点击:[]

为缅怀革命先烈,感悟革命精神。7月14日,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历史寻迹”暑期实践团队到济南英雄山革命烈士陵园实地参观考察,全体队员参加本次活动。


十四日上午九点,考察团到达英雄山革命烈士陵园,探访纪念馆革命烈士。一路上考察团队员们的心情不免有些沉重,但更多的是缅怀与敬仰。步入革命烈士陵园大门,庄严肃穆的气息迎面而来,队员们进入了纪念馆大厅全景画廊,认真阅读了大厅内的展板上的内容,对将要考察的革命烈士陵园有了初步了解。


十四日上午九时三十分,队员们进入纪念馆,看到当时解放军落后的武器装备,联想起当时日本各种新式装备,队员们认识到了:一个团结、英勇、无畏牺牲的民族是不可战胜的。


随后,队员们继续考察。纪念馆中有这样一个特殊的展馆:房间的四壁上刻满了革命烈士的名字,展馆中间的柱子上写着:万古流芳。这满满四面墙壁全部都是烈士的姓名,但是一定还有更多的烈士连姓名都没有留下,正如毛主席所言:“青山处处埋忠骨,何须马革裹尸还”。望着这刻满烈士名字的展馆,队员们不禁感慨:“任何一个为保卫国家,为社会主义建设而牺牲的人都值得人们永远尊敬景仰。“烈士忠魂,永载史册。


通过参观活动,队员们对革命精神有了更加深入地了解和感悟,激起了队员们心中对于烈士们的无限景仰之心以及为社会主义建设而奋斗的决心。


 


撰稿:姜燕军 摄影:王凌峰 编辑:孙洋 审核:白雪飞


上一条:土木建筑学院品味青蔬品牌青蔬实践团队风采展示

下一条:土木建筑学院“历史寻迹”暑期实践团队团队风采

邮编:250022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Copyright © 2001-2020 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鲁ICP备09051414号

学院微信公众号

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版权所有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