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济大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土木建筑学院开展“领略古诗文化,传承中华经典”志愿活动
2019-05-20  点击:[]

微风拂面,阳光明媚。5月17日下午,为了帮助小学生学习古诗文化,土木建筑学院志愿者们来到梁南社区为小学生辅导,并与小朋友们玩游戏,欢度午后。


志愿者们满怀热情地向小朋友们介绍自己后,教室里安静下来,孩子们的脸上浮现出认真神情,静静的聆听志愿者们讲解古诗的魅力。全面地讲解完几首古诗后,志愿者们组织了几个游戏,意在让孩子们在游戏中体会古诗的魅力。先是志愿者规定一种意象,比如说有关荷花的诗,然后孩子们一人说一句。孩子们都乐于参与其中。更有厉害的小朋友能一口说出好几句,连其作者都能说出。然而欢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孩子们一声声地询问志愿者们何时再来,志愿者们与孩子们拉钩约定,不舍地离开。


此次志愿活动提高了小朋友们的学习能力,也让他们更加喜欢上古诗,更加喜欢学习古诗。同时增强了志愿者们的社会责任感,为土木建筑学院之后志愿活动的开展积累了经验。


  


  撰稿:李熹  摄影:李兵  编辑:刘志浩  编审:白雪飞


上一条:土木建筑学院开展“矢志服务,真情辅导”志愿活动

下一条:土木建筑学院开展“情系敬老院,红歌暖人心”志愿活动

邮编:250022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Copyright © 2001-2020 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鲁ICP备09051414号

学院微信公众号

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版权所有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