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济大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土木建筑学院开展“阳光辅导,志愿成长”志愿活动
2019-04-27  点击:[]

为了深入小学生对知识的理解,加强小学生对解题方法的掌握能力,土木建筑学院的志愿者们于4月25下午来到梁南社区开展“阳光辅导,志愿成长”志愿主题活动。


志愿者们来到梁南社区时,孩子们已经端坐在书桌前,认真完成自己的作业。看着孩子们认真的神态,志愿者们不愿打扰,轻手轻脚的进入房间,开始自己的辅导工作。有些孩子看到志愿者们的到来,就翻出自己不会的题目请志愿者解答。志愿者马上进入工作状态,认真的看题目,认真解答,用简洁易懂的词汇让孩子们了解到题目的含义以及解题方法。由于孩子们年纪不同,所做的科目也不相同,志愿者们就做好分工,每个人负责一个或者两个比较擅长的科目,提高解题效率,让孩子们能够更加高效并且保质保量的完成作业。作业完成后,志愿者们为了让孩子们放松心态,就跟孩子们分享自己最近遇到的趣事,引得孩子们发出一阵阵银铃般的笑声。愉快的时光总是短暂的,一下午很快就过去了,志愿者们在孩子们的欢送中离开了社区。


这次梁南社区的辅导活动,使孩子们能够更加深入的掌握各科目的知识,并在志愿者们的引导下开始自我思考问题,自行解决问题。同时,也加深了志愿者们与孩子们的友谊,加强了志愿者们无私奉献的精神。


   


撰稿:孟紫茹  摄影:张峰  编辑:刘志浩  编审:白雪飞



上一条:土木建筑学院参加济南大学春季运动会开幕仪式

下一条:土木建筑学院开展“树立知识产权意识,营造知识创新风气”志愿活动

邮编:250022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Copyright © 2001-2020 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鲁ICP备09051414号

学院微信公众号

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版权所有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