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济大

土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正文
中国钢结构协会秘书长报告:装配式钢结构建筑发展现状与思考
2020-12-18  点击:[]

2020年12月18日,中国钢结构协会秘书长李庆伟教授应邀到我院开展学术报告与交流活动,学院党委书记栾志强、院长谢群、院长助理杨涛春及部分相关教师参加本次活动。

栾志强书记对李庆伟秘书长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概况及学院近年来在专业认证、博士点申报、学科建设等取得的成绩。栾志强书记指出,学院的发展离不开国家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中国钢结构协会作为全国性组织,在钢结构行业的科研和工程实践起到了很好的引领和示范作用,期待与协会开展深入交流合作,共同成长进步。

在报告会上,李庆伟秘书长为学院师生作了题为“装配式钢结构建筑发展现状与思考”的报告,从装配式建筑发展概况、我国钢结构行业发展现状、钢结构相关政策、总结与思考四个方面对钢结构行业的发展进行了分析和讲解,指出钢结构行业发展是土木工程领域发展趋势,也是国家发展战略需要,也希望未来能与广大师生加强交流,在钢结构行业领域开展更加广泛的合作。

李庆伟,中冶建筑研究总院教授级高工,现任中国钢结构协会秘书长,曾任海南省住建厅建筑市场监管处副处长(挂职)、中冶建筑研究总院有限公司结构分公司副总经理兼总工程师。具有一级注册建造师、注册土木工程师(岩土)等执业证书,受聘为住建部资质评审专家、海南省装配式专家、三亚市工程建设专家等。参与国家级或省部级课题10 余项,发表论文20 余篇,出版专著1本,参与规范标准编制5项,授权专利2 项,获全国冶金行业优秀勘察设计奖2项等。

中国钢结构协会组建于1984年,由原冶金、建设、石油、化工、机械、船舶、电力、铁道、交通、航空等十余个部委、总公司下属的设计、研究、制造、安装、钢铁生产厂等4000余个团体会员单位组成。协会管理登记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主管单位为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协会2010年通过民政部全国性行业协会商会评估,被授予AAAA等级。


上一条: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第七届研究生学术活动月学术交流主题报告(四):建筑节能设计

下一条: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第七届研究生学术活动月学术交流主题报告(三):中国传统建筑布局与风水

邮编:250022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Copyright © 2001-2020 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鲁ICP备09051414号

学院微信公众号

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版权所有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