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济大

土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正文
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第七届研究生学术活动月学术交流主题报告(七): 道路安全问题研究与实践应用
2020-12-29  点击:[]

12月29日,土木建筑学院第七届研究生学术活动月学术交流主题报告(七)在土木建筑学院报告厅顺利举行。土木建筑学院老师及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学术交流主题报告。

侯树展老师做了题为“道路安全问题研究与实践应用”的主题报告,报告围绕“道路交通是什么、道路交通安全是什么?”以及“现阶段提高道路安全水平的措施和相应研究进展”。在报告之余,侯老师还结合自身研究经历教导同学们在研究的过程中,要重视学科交叉,鼓励同学们广泛涉猎、积极探索、拓宽个人视野、增加知识储备。

最后,由14研究生对各自的学术论文做了相应报告。本次学术报告会丰富了研究生同学们的知识,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对日后的科研发展具有良好的指导作用。

专家介绍:

侯树展,博士,毕业于北京工业大学,交通运输规划与管理专业,现任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讲师,主要从事公路交通安全技术领域的研究。曾主持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科研单位联合专项"高速公路线形连续激励与铰接列车运行姿态的耦合机理研究”,参加济南大学科技计划项目“基于地表参数反演的城市多系统综合管理应用研究”,参加公安部技术研究计划项目“基于不利天气影响的低等级公路安全隐患路段管控技术研究”等。发表的学术成果有《高速交通引导城市群发展模式探析》《”十三五”时期杭州都市圈交通一体化发展问题研究》等。曾获2019年山东公路学会科学技术优秀成果奖一等奖。

撰稿:汪薪 孔聪聪  摄影:张晓燕 张根源  编辑:孔聪聪  编审:李永莉 李婷



上一条: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第七届研究生学术活动月(八)

下一条: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第七届研究生学术活动月学术交流主题报告(六): 健康城市之步行友好与设施可达

邮编:250022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Copyright © 2001-2020 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鲁ICP备09051414号

学院微信公众号

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版权所有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