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济大

土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正文
土木建筑学院研究生学术活动月举行第五次主题报告会
2016-12-07  点击:[]
        12月2日下午,土木建筑学院研究生学术活动月系列讲座举行第五场主题报告会,土木建筑学院副教授张刚博士做了题为“前沿脱盐技术原理与应用”的主题报告。报告会由土木建筑学院市政系主任王嘉斌主持。

        张博士将脱盐技术的现状作为切入点,介绍了现代工业强制性脱盐、海水脱盐及污水处理中存在的缺陷,指出“市场需要就是我们的研究方向”。在现有技术缺陷的 基础上,张博士从专业的角度讲述了脱盐技术的原理与应用。当前纳米材料的发展使得膜材料的应用变得越来越广泛,在脱盐技术领域也得到的很高的重视。张博士 介绍了新型膜材料原理以及在正渗透、膜蒸馏、DORO、半间歇式RO、电渗析及扩散渗析等技术的应用。在膜材料的介绍后,张博士又为大家讲解了电吸附作用 在脱盐技术领域的应用。

        张博士的主题报告之后,土木建筑学院的研究生就此专题展开讨论,并进行“三维电极法处理电镀废水中有机物的实验研究”等市政工程研究方向的论文交流。
                                                         

撰稿:马丽艳 摄影:马丽艳 编辑:高慧 编审:白雪飞

上一条:土木建筑学院研究生学术活动月举行第六次主题报告会

下一条:土木建筑学院研究生学术活动月举行第四次主题报告会

邮编:250022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Copyright © 2001-2020 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鲁ICP备09051414号

学院微信公众号

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版权所有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