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济大

土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我院城乡规划和建筑学专业学生在全国高等院校大学生乡村规划方案竞赛中获奖
2021-01-08  点击:[]

近日,由中国城市规划学会乡村规划与建设学术委员会主办的2020年度全国高等院校大学生乡村规划方案竞赛圆满落幕,由我校土木建筑学院城乡规划系和建筑学系学生刘洋洋、关玉倩、任亚敏、王岩、王大阳、张智超参与,马明春、王晓、杨晓楠教师指导的《曲韵石匣,攒聚半年》获得佳作奖。

全国高等院校大学生乡村规划方案竞赛,是为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积极推动乡村规划教育与实践的紧密结合、为培养更多具备乡村规划专业知识的高级人才而举办的全国性重要赛事。该赛事共举办四届,在我校参赛队伍参与的自选基地环节中,共有408支来自全国各所规划高校的队伍,经过激烈角逐和专家评定审核,仅有77支队伍获奖。

此前的基础资料调研中,马明春老师带领学生刘洋洋、任亚敏、王岩、王大阳前往济南章丘石匣村进行了四天三夜的实地考查,团队通过问卷调查、走访记录、实地测绘等方式对石匣村的村容村貌、风俗文化、产业发展等进行深入了解。进行房屋测绘时,画图记录留存数据,成为后续房屋修缮和民宿改造的数据支撑,并做出符合石匣村庄发展的详细规划方案,为村庄后续建设发展提供切实可行的思路。并受邀在央视频国际频道的“乡土中国”节目中,进行石匣村村庄发展与保护分析。

此次参赛,锻炼了我院学生的社会实践和专业技能相结合的能力,培养了学生的团队精神、创新能力和社会实践能力,对学生能力的全面提高起到了促进作用。

撰稿:刘洋洋  摄影:刘洋洋  编辑:俞辰  审核:李婷


上一条:我院学子在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信息技术大赛中取得佳绩

下一条:我院学子在第四届“深水杯”全国大学生给排水科技创新大赛获奖

邮编:250022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Copyright © 2001-2020 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鲁ICP备09051414号

学院微信公众号

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版权所有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