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济大

土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土木建筑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行动
2018-03-22  点击:[]

新学期伊始,为加强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维护正常的教学科研秩序,保障广大师生员工的人身和设备资产安全,预防实验室安全事故发生。3月13日下午,由党委书记栾志强带队,副院长谢群、院长助理张守彬、实验中心全体教师以及部分实验室负责人共同组成检查小组,对土木建筑学院所属的第八教学楼和土木工程综合实验楼内各实验室进行了实验室安全检查。本次检查依据《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条例》,重点检查实验室布置摆放、用电规范、消防设施、消防通道、易燃易爆品和危险化学品的储存及使用等问题。检查过程中对照安全条例和学校相关规定,逐一对各实验室进行了全面仔细检查,及时发现了实验设备和物品摆放不整齐、安全措施不到位等问题,并要求责任老师限期整改。


教育部发布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加强高校教学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教高厅[2017] 2号),该文件对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提出了深化认识,强化担当,细化管理,创新举措,突出重点,多方联动与齐抓共管等诸多要求。通过本次检查,各位教师安全意识得到了加强,在检查中互相学习,有利于实验室整体管理水平提升。大家一致认为,今后将切实保障实验室安全,保持实验室整洁卫生,提高安全意识和对安全风险的科学认知水平,共同营造出安全有序的校园环境。


撰稿:高蕊       编辑:张秋丽       编审:段继燕


上一条:土木建筑学院召开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教师发展中心张晓霞主任一行到学院调研

邮编:250022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Copyright © 2001-2020 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鲁ICP备09051414号

学院微信公众号

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版权所有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