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济大

土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行2022-2023学年“育兰工程”启动仪式暨生涯教育精品项目挂牌仪式
2022-10-22  点击:[]

10月22日,土木建筑学院2022-2023学年“育兰工程”启动仪式暨生涯教育精品项目挂牌仪式在第八教学楼举行。济南大学党委副书记杨景波,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刘芝,中建八局二公司基础设施公司党总支书记、总经理、我院土木工程专业2008届校友吕士东,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副(处)长马杰,学院全体领导班子及各年级辅导员出席了活动。仪式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朱小燕主持。

“育兰工程”启动仪式上,学院党委书记刘效东宣读了《2021-2022学年“育兰工程”表彰决定》,与会嘉宾为土木建筑学院“建院群星”、“5A”宿舍等获奖者颁奖。

院长谢群介绍了《土木建筑学院2022-2023学年“育兰工程”系列教育活动方案》,并宣布活动启动。他表示,新学年土木建筑学院将继续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学生为本,关注两个比例、实现两个更多”的学生工作理念,统筹推进“三全育人”,全力打造土木建筑学院“育兰工程”一体化育人体系。围绕“抓思想,强化党建引领”“抓安全,固牢安全底板”“抓学风,助力成长成才”“抓习惯,促进健康生活”四个维度,覆盖不同年级不同群体,开展系列教育活动,希望同学们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参与系列教育活动,努力学习,健康生活,在新学年增长新技能,实现新目标。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朱小燕介绍了学院“育兰工程”学生生涯教育精品项目实施情况。朱小燕介绍了“育兰”生涯教育理念的渊源和目标,以及开展的“育兰学堂”“鲁班学堂”“你好‘n’年后生涯主题班会”等教育活动及取得的育人效果。她表示“育兰工程”获得“济南大学学生生涯教育精品项目”称号是学校对学院该项工作的肯定更是鞭策,学院一定会做好传承和创新。

济南大学党委副书记杨景波,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刘芝及与会嘉宾共同为“育兰工程”学生生涯教育精品项目揭牌。

仪式结束后,校友吕士东在“鲁班学堂”为同学们作了一场报告,用他在济南大学和在中建八局二公司拼搏进取的亲身经历和成长经验为同学们树立生涯目标提供了宝贵的建议。同学们从优秀校友身上汲取了奋斗力量,增强了专业自信,树立了人生目标。

会后,学院领导与吕士东校友一起参观了土木建筑学院综合实验楼,并对校企合作意向进行了深入交流。

       撰稿:王鑫    编辑:朱小燕    编审:刘效东




上一条:我院与中建八局一公司济南公司举行校企合作洽谈暨党支部党建联建共建活动

下一条:济大-八一数科智慧建造与运维研究中心成立仪式在土木建筑学院举行

邮编:250022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Copyright © 2001-2020 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鲁ICP备09051414号

学院微信公众号

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版权所有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