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济大

土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育人育心育栋梁——土木建筑学院开展2022年寒假辅导员家访活动
2022-01-09  点击:[]


根据学校2022年寒假辅导员家访活动部署,土木建筑学院认真筹划并组织开展了集中分散相结合的家访活动。1月7日,学院与相关学生家庭及就业基地进行了视频连线,学校党委副书记张硕秋,党委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刘芝,土木建筑学院党委书记刘效东,院长谢群,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朱小燕,全体辅导员出席活动。

首先连线家访的是2018级土木工程专业小张同学。小张同学是山东省建档立卡重点资助学生,自入学以来,学院对其进行持续关注,每年寒假进行家访。小张同学学习刻苦,励志上进,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泉城奖学金、济南大学四建奖学金、济南大学一等奖学金;担任学生组织主要负责人和团支部书记,获得校级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部、优秀团员、优秀学生等荣誉称号。朱小燕向小张同学的家长汇报了小张同学在校优异表现,对学生和家长表示祝贺。谢群向家长介绍了学院的发展近况,并希望小张同学能在学校优质的教学资源和老师的精心培养下顺利成长成才。小张同学的家长也分享了他们的家庭教育经验和心得体会,小张同学表达了对老师和父母的感恩之情,希望通过实际行动回馈父母的养育和学校的培养,早日成长为对社会有用的人。

张硕秋对小张同学在校的优异表现表示赞扬,并充分肯定小张父母在家庭教育上的用心、细心、耐心。张硕秋预祝小张同学在刚结束的研究生考试中收获好成绩,并欢迎小张一家在春暖花开时来济大校园参观。

随后,学院与就业基地成都基准方中建筑设计股份有限公司济南分公司进行了线上回访。2021年6月,学院与基准方中举行了校企合作暨共建基地揭牌仪式,同期,基准方中参与捐建的育兰长廊顺利落成,为美化校园添砖加瓦,推进了校企协同育人工作。基准方中济南公司执行总建筑师李进、副总工程师甘正立在连线中对我校毕业生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我院专业教学、人才培养提出意见和建议。谢群对基准方中对学院人才培养和就业市场提供的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一定认真考虑公司对学院提出的宝贵意见,培养更多企业需要的优秀人才。学院毕业生代表张潇表达了对母校的眷恋和感恩之情,他期待未来有更多的济大同仁可以加入到基准方中,获得好的发展机会。

张硕秋表示,学校的人才培养能否适应人才发展的需要,始终离不开与优秀企业的合作。基准方中作为一家有社会责任感和教育情怀的企业,一直以来关心关注济大学子发展,积极投资教育、投资校园,为学生提供了精神滋养、物质滋养,帮助学生提前感受企业精神、企业文化,深入实施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未来,学校、学院将继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帮助学生强优势、补短板,为企业输送更多优秀人才。

多年来,土木建筑学院始终深入开展寒假家访工作,落实党和国家、学校的帮扶政策。此次家访,学院通过召开温暖回家路座谈会集中走访慰问36名边远地区困难学生和少数民族学生,通过线上和电话方式分散家访重点关注学生150余人。今后,学院将进一步深化家访活动的内容和形式、参与面和覆盖面,认真总结以往家访活动成功经验,在做精、做实、做细、做深上下功夫,拓宽家访形式创新渠道,让更多人加入家访团队中去,让更多人走到学生群体中去,继续为广大学子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撰稿:李婷 摄影:李婷 编审:李婷


上一条:我院获批一项教育部高校学生司第一期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

下一条:土木建筑学院召开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和党支部评星定级工作会议

邮编:250022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Copyright © 2001-2020 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鲁ICP备09051414号

学院微信公众号

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版权所有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