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济大

土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济南大学-三孔古建筑工程管理处实践教学基地签约揭牌仪式举行
2021-09-15 王晓 点击:[]

9月14日,济南大学与曲阜市三孔古建筑工程管理处签订了济南大学实践教学基地,并在三孔古建筑工程管理处举行了揭牌仪式。曲阜市文物局、三孔古建筑工程管理处、东南大学特邀嘉宾、济南大学教务处、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相关负责人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揭牌仪式。揭牌仪式由曲阜市文物保护中心主任张龙主持。

仪式上,曲阜市文物局刘爱春局长向济南大学领导和老师们,以及东南大学张云升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介绍了三孔古建工程管理处的历史沿革、发展现状、工作特色。并表示,济南大学教学实践基地落户三孔古建筑工程管理处是双方合作交流的良好开端,既是对曲阜文物保护成绩的肯定,也是文物保护领域理论与实践结合的有益探索,必将成为校地友谊的桥梁和纽带,有力推动曲阜文物保护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期待双方以实践教学基地为平台充分利用双方的资源优势强强联合,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取得累累硕果。

土木建筑学院党委书记栾志强向支持我院发展的曲阜市文物局、三孔古建筑工程管理处和东南大学表示感谢,追溯了此次实践教学基地成立的渊源,介绍了我院近几年实践教学的发展情况。他表示,此次实践教学基地的建立,为双方的长期合作和协同育人打下了良好基础,一方面曲阜三孔建筑工程管理处将为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的人才培养等工作提供全方位支持,另一方面,学院能够为贵处提供人才智力支持,推动古建筑的可持续保护。希望双方以此次实践教学基地的签约揭牌为契机,共同努力,推动双方合作提质增速,构建紧密、长期、坚实的合作关系。

       刘爱春局长、张杰处长为曲阜市三孔古建筑工程管理处“济南大学实践教学基地”揭牌;谢群院长为孔祥民主任颁发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校外指导专家聘书;孔祥民主任代表曲阜市三孔古建筑工程管理处向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建筑系主任刘寒芳赠送古建筑教学展示构件;特邀嘉宾东南大学张云升教授做主题发言;济南大学老师在三孔古建筑工程管理处相关人员陪同下参观了曲阜市古建博物馆。双方还就校企合作下一步的具体事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撰稿:王晓  摄影:兰栋  编辑:李婷  编审:李婷


上一条: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贾海宁为土木建筑学院新生开展专题讲座

下一条:土木建筑学院党委书记给新生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邮编:250022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Copyright © 2001-2020 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鲁ICP备09051414号

学院微信公众号

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版权所有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