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济大

土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土建学院城乡规划专业本科生顺利通过“北方规划教育联盟”联合毕业设计线上答辩
2020-06-17 赵静 点击:[]


        近日,由我校和其他10所高校共同组建的“北方规划教育联盟”城乡规划专业本科生联合毕业设计答辩采取线上形式进行,土木建筑学院城乡规划专业2015级的吴俊波等4名同学顺利通过答辩。答辩会后,“北方规划教育联盟”校代表决议由我校城乡规划专业承办2021年联合毕业设计开题。

为全面提升学生培养质量,本次本科生答辩专家均来自国内顶尖规划院校和规划编制、管理机构,这些专家包括:清华大学城乡规划专业教授、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城市设计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边兰春,哈尔滨工业大学城乡规划专业教授、黑龙江省寒地城乡人居环境科学实验室重点实验室主任赵天宇,天津大学城乡规划专业教授、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小城镇学委会委员曾鹏,北京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总规划师张险峰、上海同济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总规划师田宝江等。我校城乡规划专业两组毕业生以沈阳市沈海热电厂和东贸库地块为题,分别围绕“环境友好”和“网红模式”两个主题进行了思考,在现状深入分析的基础上,形成了较为合理的规划思路,完成了功能组织与空间布局,并在新规划技术应用等方面予以创新性探索。答辩会上,各位专家逐一对每组毕业设计成果进行点评,针对性提出优化建议,使答辩学生受益匪浅、获益良多。



“北方规划教育联盟”城乡规划专业本科生联合毕业设计迄今已举办两届。本届联合毕业设计的开展正值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各校师生克服不能进行现场踏勘的困难,共同完成了一次难忘的“云毕设”,为五年大学生活画上圆满的句号,也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明年春暖花开之时,这些高校的近百位城乡规划专业师生将齐聚我校,共同完成济南市为对象的城乡规划设计题目,共同助力我国城乡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土木建筑学院召开纪念七一主题教育 暨抗疫志愿者表彰大会

下一条:学院硕士研究生论文答辩工作圆满结束

邮编:250022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Copyright © 2001-2020 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鲁ICP备09051414号

学院微信公众号

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版权所有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