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济大

土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土木建筑学院召开“抓主业,固底板,强担当”学生骨干动员部署会
2019-03-12  点击:[]

  

  


新学期、新气象、新征程,为贯彻落实学校全委会扩大会议有关工作精神,促进学院学生工作稳健开展,3月8日,土木建筑学院召开“抓主业,固底板,强担当”一党三长学生骨干动员部署会。学院学生党员、学生会各中心、各班班长、团支书、全体宿舍长参加了动员会。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朱红岩首先从三个层面对学生骨干做了新学期开局动员,他深入阐述了学院学生工作的主业是什么,如何抓住主业;学院学生工作的底板在哪里,如何固牢底板;以及学生干部如何在落实学院抓主业、固底板的工作部署中担当有为。学院党委书记栾志强出席新学期学生骨干动员部署会。栾志强书记按照学校党委2019年工作重点和“抓机遇、促改革、厚优势、补短板、固底板、强担当”的工作部署要求,强调要找准、找全工作中存在的风险点,补齐各项短板,并围绕“谁担当,担当什么”对学生骨干明方向,提要求,他要求学生干部要当好“安全员、监督员、教育员”,既要做好有形的安全排查、安全督导,也要做好意识形态领域的安全员。


动员部署会进一步明确学院每个学生的主业就是抓学习、促成才。各个宿舍、班级、学生组织的主业就是协助学院抓学风、促成长。2019年,学院将继续围绕“学在济大”谋划学生工作全局,通过相应的制度建设、组织建设、文化建设,进一步深化“学在济大、创在济大、成长在济大”主题活动。紧紧围绕这个主题,设计学生活动、推进具体工作、考核建设成效。


动员部署会进一步强化了学生工作的底板意识。底线是学院学生工作的生命线,底线之上天宽地阔,底线之下是万丈深渊。会议强调,学生骨干要按照学校学院部署,查找各类风险点,对存在隐患风险的学生活动、物品、场所等按程度采取分类管理、台账管理、挂牌管理等切实措施。一党三长学生骨干要带领全院同学紧紧固牢政治底板、学习底板、工作底板、生活底板、网络底板、安全底板等,把各类风险隐患化解在源头、消灭于萌芽。


动员部署会进一步细化了学院一党三长的担当责任。会议要求,在今年学院学生工作任务重、要求高、人手少、压力大的情况下,学生骨干必须要担当自强,奋发有为,协助学院带头抓好主业、固牢各类底板。


会议强调,学业黄色预警、红色预警是学习的底板,要加强对处在学习底板上的学生学业的逐一登记帮扶、实施家校联动;宿舍安全稳定是学生教育管理的重要底板,要坚持不懈做好六进社区工作,进一步下沉工作重心,盘活用好舍长群体,做好宿舍管理台账;身心健康是个人全面发展的底板,要抓住各种机会,在全院学生层面推进各类有益于身心健康的活动;不随意发表不负责任的言论是网络道德法纪的底板,学生骨干要带头谨言慎行,牢固树立“网络不是法外之地”的意识;遵校纪、守国法是个人发展进步的底板,学院将进一步严明校规校纪,学生干部要带头做到心有所敬、言有所畏、行有所止。


本学期,结合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答辩考核学生党建“三全工作法”的要求,学院将组织力量,创新方式,加大对全院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学生会干部、各班委和全体宿舍长学习情况和工作情况的考核。通过“严管”彰显“厚爱”,努力为社会培养输送思想合格、政治可靠、学业优异、作风踏实、工作扎实的时代新人。


撰稿:朱红岩  编辑:刘志浩  编审:栾志强

上一条: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举办2019届毕业生专场招聘会

下一条:土木建筑学院召开新学期安全工作会议

邮编:250022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Copyright © 2001-2020 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鲁ICP备09051414号

学院微信公众号

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版权所有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