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济大

土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土木建筑学院在2016年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上作典型发言
2016-10-19  点击:[]
        10月14日下午,学校召开2016年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学校领导张士强、朱德强、刘迎春、杜斌、张硕秋、王保贤、王志、陈月辉、周宗安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分管学生工作的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分管教学工作的副院长、全体学生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张硕秋副校长主持。
    
        张硕秋副校长传达了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等相关精神。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贾海宁就《毕业生就业工作考核奖励办法(征求意见稿)》进行了解读。

        会上,三个学院作了大会交流。土木建筑学院院长邱立平从全员、全过程角度介绍了学院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经验。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学院一直注重全员、全过程育人,成立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土建学院就业工作制度,全面领导毕业生就业工作。二是加强对学生的就业引导。学院坚持以就业为导向,及时调整专业结构、专业方向,将土木工程专业分为道桥和建工两个方向,提高专业的社会适应性,增强毕业生就业的核心竞争力。同时将对学生择业观的引导贯穿和体现在整个教育、教学与日常管理之中。充分调动专业课教师、青年博士和班主任的积极作用,多层次、全方位为毕业生就业服务。三是多措并举。依托专业特点,以“挑战杯”、学科竞赛等科创赛事为平台,加大对学生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培养。坚持“走出去,请进来”原则,积极搭建毕业生与用人单位间的桥梁。将毕业生的毕业生实习、毕业设计等教学环节放到工地现场进行,提高实践教育教学的针对性和实践性。

        张士强校长对土建学院的经验做法表示肯定。他指出就业工作是民生工程,就业稳则心定、家宁、国安。学校要以学生为本,充分认识就业工作面临的新的机遇和挑战,把深化引导和精准服务的要求进一步落到实处,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增强毕业生就业能力,稳步提高毕业生就业率,整体提升毕业生就业质量,全力推动就业工作。

        土木建筑学院历年来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为学生的发展成长提供了积极保障。在今后的就业工作中,学院将认真领会、贯彻本次就业工作会议的具体要求,研究制定有针对性的措施办法,将各项促进就业措施落实到位,提升就业质量。

上一条:土木建筑学院召开党委换届大会

下一条:土木建筑学院召开2017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动员暨启动会

邮编:250022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Copyright © 2001-2020 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鲁ICP备09051414号

学院微信公众号

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版权所有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