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济大

土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土木建筑学院邀请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硕士生导师来我校进行教学交流
2017-04-12  点击:[]
        4月11日,应土木建筑学院邀请,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城市景观与建筑设计硕士导师Andrea Perego来我校参加了建筑设计课程指导活动,并作了题为“新的社会变化下,建筑理念及设计所产生的必要性调整”的学术讲座。其对城市景观与建筑环境的独到见解,为土建学子带来了新锐的设计理念,本次活动让土木建筑学院在国际交流与合作方面又迈上了新台阶。

                              

        早9:00,在土木建筑学院领导的陪同下,Andrea Perego加入了由建筑系主任刘寒芳副教授和王玲续、王晓璐老师组成的建筑设计课程指导小组,面向建筑系、城乡规划系全体二年级110多名学生,展开了1个多小时的以体现两校不同设计教学方法为主的交流活动,随后为了能够实现一对一更加有效的设计指导,中外教师又组织了小型的Workshop活动,选出来自二、三、四年级的20名同学,组成10个小组,Andrea Perego布置了由他带来的设计项目,进行了以“空间体验”为主题的设计活动,四位老师同时对每组设计作品进行了深入的点评与指导,不同指导观点的碰撞使我院老师更加深刻理解了国外设计师的思路以及指导学生的技巧,而学生经过短时间的头脑风暴迸发出新的设计灵感,Workshop活动总共历时5个小时。下午16:00,受济大论坛邀请,Andrea Perego在11J5202进行了题为“新的社会变化下,建筑理念及设计所产生的必要性调整”的学术报告,针对新的社会变化,提出了Co-living共同生活和Co-working共同工作的概念,指出建筑设计理念产生调整将成为必然趋势,土木建筑学院领导、建筑系、城乡规划系师生共同聆听了讲座。本次交流活动历时一天,有效拓展了师生眼界,使师生们深刻了解了国外建筑设计课程的全过程,同时我校学生的学习热情和设计能力也给Andrea Perego留下了深刻印象。

                                  

        Andrea perego ,男,意大利,2005年毕业于米兰理工大学建筑学专业,现为米兰理工大学城市景观和建筑设计方向硕士生导师。米兰理工大学,创立于1863年,在工程、建筑和工业设计方面是欧洲最优秀的大学之一,是引领众多学科领域的全球性研究院校。Andrea perego还是米兰Studio dfp.architetti 合伙人;曾任多莫斯设计学院项目负责人;创建 Noname Studio 建筑工作室;代表项目:西门子意大利总部大楼、意大利杜卡德奥斯塔酒店等。

撰稿:王晓 摄影:刘寒芳 编辑:高慧 编审:白雪飞

上一条:教务处来学院召开教学督导座谈会

下一条:土木建筑学院师生赴桑梓店镇进行学习考察

邮编:250022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Copyright © 2001-2020 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鲁ICP备09051414号

学院微信公众号

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版权所有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