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济大

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际交流 >> 正文
东京大学王诏博士应邀作学术报告
2023-09-23  点击:[]



923号上午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特邀东京大学讲师,王诏博士在八教223会议室作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土木建筑学院院长谢群教授主持,土木建筑学院相关专业老师及部分研究生聆听了此次报告。

王诏博士的报告以《Lifetime assessment of structural concrete under the coupled environmental and mechanical impacts with multi-scale and multi-chemo-physical approaches》为题,介绍了混凝土结构在服役期间,往往会受到环境作用和外界载荷的影响而发生劣化,为评价混凝土结构全寿命周期的服役状況,研究时采用和发展了多场(湿----)-多尺度(微观:细观-宏观)数值模拟分析平台。同时采用北海道大学开发的刚体弹簧元分析软件(RBSM)和东京大学开发的DUCOM-COM3对混凝土结构的冻融破坏和钢筋锈蚀进行了分析和模拟,发现其对其他的损伤和耦合损伤的工况也有较好的拟合结果。

报告结束后,王诏博士与参会师生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激发了同学们对土木工程学科的兴趣,加深了同学们对于相关专业科学前沿的认知。

王诏,2013年于大连理工大学获得学士学位,2019年于日本北海道大学取得博士学位,后在日本国立横滨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期间获得日本学术振兴会JSPS的特别资助,目前在日本东京大学士木工程系工作。研究领域为混凝土耐久性,尤其以有限元分析和多尺度模型分析为主。曾获得日本混凝土学会(JC)颁发的最佳论文奖和最佳大会发言奖励,目前为多个国际期刊的审稿人。

撰稿:张亚宁  摄影:张亚宁  编审:李永莉、王鑫


上一条: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特邀学术报告 混凝土智能降温技术

下一条:国际合作

邮编:250022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Copyright © 2001-2020 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鲁ICP备09051414号

学院微信公众号

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版权所有

鲁ICP备09051414号